close

黑板上,我請孩子抄寫每週一句的「美詞佳句」,

本週的佳句是「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,是夢想!」

這句話語引起了孩子們熱烈的討論,

而大多數的孩子皆反應:「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,是媽媽!」

孩子反問我:「老師您呢?」

心裡浮現了許多畫面,因為從事教職多年,生理時鐘早已習慣每天早上六點左右起床。

嘴角卻不經意吐露出「是意志力」,但小的時候也曾是我那辛苦而又偉大的媽媽啊!

孩子們也喜歡跟我像朋友一樣互動:「哈!每天叫醒您的不是師丈嗎?」

或許只是一句優美詞句的抄寫,能夠和孩子們有亦師亦友的互動感覺真是愉快!

每天叫醒我的~  

而這次的佳句引導,老師我除了鼓勵孩子人生有夢、逐夢踏實外,

也想教導孩子們學會自我獨立啊!

班上孩子上學少有遲到情形,

但有多少位孩子是因為父母親、祖父母、外祖父母......等家人叫醒的,

並且為孩子們準備早餐,打理一切?

家中長輩多用青春為孩子塑造美好光陰,耐心教導我們的情景點滴彷彿昨日光景!

親恩難報,千言萬語都難道盡我們的感恩之情,

而我還是想跟我的家人們說:「謝謝您們!我永遠都愛您們!

0798_副本   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d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